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拒绝家暴,让爱回家

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携手家理律所举办“国际反家暴日”普法活动

2022-12-16 14:54:4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2022年11月25日是第23个“国际反家暴日”,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拒绝家暴,让爱回家”公益普法宣传活动。

家理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易轶律师,中华女子学院法学院教师谢芳,家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曹子燕律师,家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春梅律师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录制了50余个与家庭暴力有关的公益普法视频,系列普法视频包括:

《冷暴力算家庭暴力吗?》

《打了一个耳光算家暴吗?》

《气头上掐脖子算家暴吗?》

《家暴属于刑事还是民事?》

《妻子打丈夫算家庭暴力吗?》

《男友殴打女友算家庭暴力吗?》

《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自救?》

《被家暴能还手吗?还手算不算犯罪?》

《申请到人身安全保护令,真的就安全吗?》

《哪些证据可以证明有家庭暴力?怎样保存证据?》

……

家庭暴力是全球性社会问题,我国也有很多家庭因家庭暴力而解体。然而,受传统家庭观念影响,很多人认为打老婆是家事,不属于违法行为,受害者则将家暴当做“家丑”不敢外扬,选择默默忍受。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成为预防和处置家庭暴力,维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

关于反家庭暴力的社会意义,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表示:“女性获得全面良好的发展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象征。我们需要为女性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态环境,同时,也需要构建系统化的支持体系。”

“拒绝家暴,让爱回家”公益活动的推出,旨在帮助广大群众普及反家庭暴力法,提高反家庭暴力的法律意识,预防、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反家庭暴力不是家事,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反家庭暴力工作之中。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