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家理(深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谈党建

2022-12-16 14:52:0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2022年10月12日,北京家理(深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选举大会顺利召开,胡梦蝶当选为第一届党支部书记。在支部成立一个多月以来,胡梦蝶带领律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建工作的相关精神,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活动,取得了实效。增强了律所党员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整个律所的精神面貌有所提升。

胡梦蝶介绍,律所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完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北京家理(深圳)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具体是如何开展的,我们一探究竟。

坚持做实“强基工程”

作为律所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胡梦蝶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不断健全党建工作制度;积极组织优秀党员律师与青年律师结对子,持续开展以帮思想进步、帮素质提升、带业务发展的“两帮一带”工作,加强对青年律师的教育、引导、帮扶和管理,引领青年律师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助力青年律师健康成长。

创新实施“聚力工程”

律所党支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上党课、专题研讨会、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共学共研,以党支部为纽带,积极整合律所优秀人才。胡梦蝶认为,人才是律所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律师行业发展竞争力的重要保障。北京家理(深圳)律师事务所注重律师队伍人才建设,注重党建引领人才发展。既注重抓党建工作的相融互促,又注重推动思想相通、业务相融,以此增强党员律师间的共同体意识。

深入推进“专业工程”

北京家理(深圳)律师事务所立足专业领域,汇聚专业英才,提供专业服务,打造专业品质,坚持“专业”的价值追求。

为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律所党支部带领全所律师全力做好普法宣传、法律进社区、矛盾化解等工作。通过建立以党员律师为核心的服务机制,疑难、复杂案件由党员律师牵头负责,把关案件办理方向,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建立把优秀律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律师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双向培养机制;推行党员律师带头规范执业行为,推荐党员律师优先参与律所管理、公益法律服务与评优。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北京家理(深圳)律师事务所努力把小“家”变大“家”;律所坚持党建促所建,深耕专业谋发展,努力打造律所党建的家理品牌。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