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家理律所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2022-12-16 14:49:5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2022年11月17日,中共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中共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易轶作专题宣讲。

党支部书记易轶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老服务三方面内容展开宣讲。

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写入其中,这是我们党重视男女平等、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政治宣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妇女儿童事业的亲切关怀。家理作为专注婚姻家事的律师事务所,自建所以来就高度重视妇女儿童问题,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未来也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妇女儿童群体,给予关爱。

宣扬家风传承计划,倡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过去一年,党支部书记易轶带领全所党员积极参与了西藏江达县法律援助项目;作为常驻调解嘉宾,联合北京电视台《第三调解室》共同成立《第三调解室》线下调解中心,为群众调纷解忧,答疑解惑;同时,在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之际,组织党员律师带头进行法律解读、投身社区开展公益普法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了一段篇幅论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这深刻阐明了全国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的决心,促使我们要充分履行为老法律服务的社会责任,易轶说。

此次学习活动的举办振奋人心,激励着全所党员律师要在今后一段时期要全面系统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通过律师专业力量把法律的阳光普及到妇女儿童、老人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