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家理律所联合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2022-12-16 14:48:0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全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中共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围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活动,通过录制普法宣传视频、发布宪法宣传短视频的方式助力弘扬宪法精神。

中共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易轶参与录制关于“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视频,于2022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在百度平台正式上线。具体录制内容包括我国现行宪法是哪年制定的?宪法宣誓制度哪年被写入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民权利写入宪法的时间等七个问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相关知识。易轶表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她倡导参与问答和观看视频的人士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助力法治中国建设。

12月4日,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布用“小家”力量,助“大国”前行的宪法宣传短片,在全所范围内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国家宪法日的设立,使得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律师是宪法和法律实施的践行者。未来,家理律师事务所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实施。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