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男子为碰瓷竟砸伤手指

2024-03-26 19:29:10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为了碰瓷时伤情更真实,竟然有人不惜先将手指砸成骨裂,然后前往服务场所消费时故意摔倒,再向店主要求赔偿“私了”。嫌疑人在短短10天内流窜6个县市,共骗取2.84万元。然而,当他们来到浙江省诸暨市故伎重施时,却栽到了诸暨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手里。

顾客“不慎”摔倒索赔

今年春节前,两名男子来到诸暨市吴某经营的洗浴店,其中一人洗完澡出来后,表示洗澡时因为地滑摔倒了,导致左手中指肿痛。吴某让服务员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左手中指骨裂,需要住院打钢针。该男子表示自行就医,从医院离开后便和朋友回到洗浴店,索要治疗和住院费用。

“当时,我还在想怎么妥善处理这件事,他朋友杨某在边上当和事佬,表示此事双方都有责任,最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吴某想着破财消灾,最终同意赔偿7000元。付钱时,该男子称其银行账户被冻结,要求吴某支付现金。不过,吴某还是在给钱时偷偷让店员拍下视频,还坚持让对方签了一份协议,留下了身份信息。

被害人听到相似遭遇

事发不久后,吴某和好友聚餐时,听好友说在杭州一家洗浴店内,也有客人洗浴完穿衣服的时候摔倒了,造成手指骨裂,该店主赔了客人6000多元。

吴某觉得这事未免太凑巧,吃完饭后,吴某回到自己店里便进了浴室,模拟摔了几次,但几次倒下去,要么是摔到手掌,要么是摔到手肘,而刚好摔到“左手中指”实在是有难度,吴某思索后赶紧到诸暨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报警。

民警深入摸排抓获骗子

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怀疑杭州、诸暨两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这两名男子分工明确、操作娴熟,极有可能为流窜作案的“老油条”。

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取证,提取了嫌疑人张某近期在浙江省多家医院的就诊记录,随即前往相关医院附近的服务场所进行走访。经过排查,民警发现张某、杨某在浙江杭州、湖州、金华、绍兴以及安徽等多地服务场所以同类手段实施诈骗,办案民警在安徽警方协助下将二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杨某如实供述了不法事实。原来,为谋取非法利益,张某作为碰瓷人,用铁锤将自己左手中指砸成骨裂,而杨某则充当和事佬,负责和店家商谈赔偿金额。为逃避侦查,二人在每个地方仅作案一次,而店家大多选择赔偿从而息事宁人。此外,这两人还让店主用现金赔偿以逃避侦查。他们在短短10天内屡次作案,得手6次,骗得近3万元的赔偿,但没想到这一次却被细心的店老板和办案民警戳穿了把戏。(谢佳 钱金婧)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