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酒混子”潜逃期间怕说漏嘴滴酒不沾

2024-03-20 15:41:02 来源:法治日报 -标准+

江西龙南抓获“青龙帮”案最后一名在逃嫌疑人

法治日报讯 记者周孝清 通讯员李江涛 “28年了,不敢回家,不敢喝酒,吃不饱饭,睡桥洞睡公园,受人欺负也不敢声张,今天终于解脱了……”近日,随着1996年江西省龙南县“青龙帮”案最后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曾某明落网,“青龙帮”案画上了句号。

1996年,龙南县盗抢团伙“青龙帮”发生内讧,曾某明等人对“大哥”黄某亮不满,将其杀死并抛尸。

案发后,龙南县公安局抓获曾某尧、王某栋等多名盗抢团伙成员。但该案犯罪嫌疑人曾某明在回家的路上听说黄某亮尸体被发现,警觉的他连夜逃往外地,隐姓埋名。

28年来,一代又一代办案民警将案卷翻了又翻,对曾某明的信息查了又查,从未放弃对曾某明的追逃工作,但掌握的信息有限,未能抓获曾某明。

直到2024年3月,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在城郊游荡的男子,疑似龙南县公安局发布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曾某明。龙南警方获此线索后高度重视,经多轮核查后确定其就是曾某明。

2024年3月4日,龙南警方远赴广州,在花都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将曾某明抓获并押解回龙南。曾某明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参与盗窃、抢劫、杀人抛尸的罪行。

“被抓后安心了,流浪的日子结束了。”谈起在逃期间的经历时,曾某明表示,多年以来从不敢回家,也不敢使用手机,常年在偏僻地区苟且偷生。疫情防控期间,他为了躲避排查往山区跑;怕自己酒后说漏嘴,硬是从“酒混子”变成滴酒不沾的“老实人”,就连睡觉也时常梦见自己被民警围堵。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