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现实版的农夫与蛇

​“好闺蜜”诓走女子20余万元

2024-03-19 15:54:48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家住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罗联乡的龚女士万万想不到,她自认为多年的“闺蜜”,表面上姐妹相称,实际却巧设陷阱骗取钱款,让其深陷诈骗“局中局”,堪称一场现实版“农夫与蛇”的剧情。近日,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经过深挖细查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侦破这起诈骗案,涉案资金20余万元。

龚女士与马某是多年的邻居,两家距离不到50米,马某经常到龚女士家中串门唠家常,二人逐渐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刚开始我是出于好心,谁承想她竟然利用我的同情心骗走了我的钱!”龚女士很是懊恼。

2018年12月开始,马某以投资外贸资金短缺为由开口向龚女士借钱,由于龚女士心地善良,经济基础较好,顾及“姐妹”情深,她也没有多想,便毫不犹豫地向马某转账4万元。

数月后,马某再次相继以投资失败、学习外语、出国务工为由找龚女士频频借钱。起初,龚女士认为她们是关系非常好的“闺蜜”,且自己不忍心“闺蜜”生活在困境中,对马某说的理由深信不疑,于是前后共借给马某20余万元。

但龚女士发现,马某毫无节制,不断找自己借钱。因借款数额巨大和时间过久,龚女士便打电话问马某何时可以还款。马某一时慌了神,电话里含含糊糊回应了两句便匆匆挂断。随后,龚女士多次联系马某,可马某要么拒接电话,要么含糊推脱不愿解释,更是不愿与其见面。见此情况,龚女士怀疑自己被骗了,便立即向长乐区公安局报案。

为尽快查明事实,长乐区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调查,对龚女士反映的相关线索进行查证。经深度研判,发现马某一直在长乐城关活动。掌握此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长乐一小区内将“消失”的马某抓获。

经讯问,马某交代,其骗来的钱并没有用于出国务工、投资理财等项目,而是用于还债和挥霍。

目前,马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陈宇航 曾明浩)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