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小伙发布涉警谣言短视频被抓

2024-03-13 14:31:47 来源:法治日报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周孝清 通讯员杨志 编写剧本、自导自演、精心剪辑……投入成本极低,涨粉速度却超快。在互联网时代,有些自媒体为了“吸粉”和“流量”毫无底线。江西省鹰潭市公安局月湖分局近日侦破一起编造涉警网络谣言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3年5月以来,“网红”小杨(化名)以“公安机关”为背景虚构“剧本”,在多家短视频平台共发布涉警谣言短视频98条,视频中出现鹰潭辖区警车、派出所、南昌经开区派出所等公安标识信息,编造了“没想到警察叔叔真的来抓我同学了”等标题和内容吸引网民眼球,博取流量,相关视频播放量达2800万次,点赞转发收藏22万次,评论16万条,点赞48万次,严重损害公安机关形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月湖分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该线索后,认真甄别视频内容、收集证据,于今年2月22日将“网红”小杨抓获归案。目前,小杨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