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岛海警破获特大海上走私案

2024-03-12 17:30:59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联合青岛海警局破获一起海上走私案件,有力维护了青岛沿海一线安全稳定。

2月16日晚,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过前期缜密侦查,联合青岛海警局在董家口海域合力出击,成功破获一起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案。现场查扣走私母船1艘、过驳船舶1艘、吊车2辆、作案货车2辆,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查获走私冻品220余吨,涉案价值1800余万元,实现了从走私母船到陆上运输的全链条打击,切实铲除了沿海走私犯罪滋生土壤,坚决遏制海上走私犯罪猖獗势头。

经核实,此案查扣货物主要包括牛肚、牛蹄筋等冻品,均无合法来源手续及检验检疫证明。下一步,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将始终保持打击海上走私犯罪活动高压态势,严密重点岸线码头巡逻管控,深入开展大案要案攻坚,持续加大对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整治力度,有效维护海上边境安全,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李云龙)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