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循线追踪!大连高新园区打掉一电诈团伙

2024-03-12 17:21:44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根据辖区企业报警,研判分析、循线追踪,打掉一个专门为诈骗集团取现的不法团伙。

1月中旬,高新园区分局七贤岭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报案,称公司出纳被以冒充领导的方式骗走了43万余元。接到报案后,高新园区分局随即抽调4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攻坚。专案组通过资金梳理很快确定了取款人高某,第一时间赶往锦州开展抓捕行动。1月18日,专案组民警抵达锦州凌海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立即对嫌疑人居住地开展摸排,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据交代,该取现团伙成员间互不熟悉,均无直接联系。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提款机周边视频,持续加大侦查力度,最终确认高某上线籍某的具体身份信息。经讯问,籍某如实供出了其上线谷某,民警发现谷某已逃窜至葫芦岛。1月21日10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民警将谷某抓获,随即深挖出团伙成员间负责联系的关键人物,即谷某的上线张某友。1月2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友落网。

经进一步工作,专案组民警确定网上在逃人员薛某宏和其他团伙成员的藏身地。1月23日,薛某宏、刘某、李某亮、罗某运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在办案过程中,民警通过冻结涉案账户等手段,共帮助受害企业挽回损失30余万元。

经讯问,该团伙专门为诈骗集团取现,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涵盖组织策划、资金转移、开车放风、中介联络、取现等各环节。经办案民警进一步深挖,该团伙成员交代近期在多地非法取现260万余元的不法事实。至此,一个流窜全国多地、横跨七省实施大额诈骗取现的电诈团伙被成功打掉。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谭彦叙 毛从进)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