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库尔勒破获系列盗窃牲畜案

2024-03-12 17:19:58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深夜,5个“黑影”潜入牧民羊圈,抓出几只羊塞进车里,沿着村道消失得无影无踪。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公安局民警循线追踪,将盗窃牲畜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察同志,我家的羊不见了!”2月15日,家住库尔勒市兰干乡的艾先生像往常一样,到圈舍给羊群喂饲料时,发现圈舍空空如也,7只羊不翼而飞,他立即前往库尔勒市公安局报警。

随后几天,库尔勒市公安局又陆续接到多名村民家中羊被盗的警情。为了尽快破案,挽回群众损失,库尔勒市公安局立即对多起盗窃牲畜案件展开侦破工作。

由于案发地点多为乡村偏僻路段,夜间无人看守,办案民警随即扩大侦查范围。经过调取案发周边主干道路监控视频,以及对周边村民进行走访排查,办案民警发现多起案件案发现场均出现2辆白色微型货车,初步研判这是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循着这一线索,民警逐一摸排走访,于2月22日早晨,在兰干乡一出租房内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自2月15日以来,5名犯罪嫌疑人共在库尔勒市作案6起,盗窃羊23只,涉案价值1.5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祥明 许莉琼 党苏荣)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