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营口打掉系列盗窃不法团伙

2024-03-12 17:12:30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近日,辽宁省营口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局大水塘沿海派出所打掉一个横跨5省9市、以“拉车门”方式实施系列盗窃的不法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1月26日7时55分,大水塘沿海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车内的现金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查,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以“拉车门”方式实施盗窃,作案不止一起。民警随即以案发地为中心,扩大排查范围,逐一时段进行甄别,寻找可疑人员踪迹。经排查,民警发现26日2时至5时,有3个可疑身影先后出现在案发地周围几个小区的外围停车场,他们在停放车辆旁边短暂停留,尝试拉动车门。2时53分,3人拉开了被盗车辆的车门,拿出一个信封后离开。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办案民警连夜赶往外省,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谭彦叙 吕志勇)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