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本想拉门摸包烟 发现钥匙开走车

2024-02-27 12:13:25 来源:检察日报 -标准+

男子本想从路边停靠的车内盗窃香烟抽,结果找到一把车辆钥匙,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将车开走。2023年12月2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移送至湖南省汉寿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2023年11月18日晚,张某与朋友一同在烧烤摊吃夜宵。次日凌晨3时许,张某在回家途中看到路边停靠着一辆白色小轿车,因车窗半开,其心中疑惑,走近查看却发现车内无人。张某四顾无人,心中顿起贪念,想着从车里翻找盒装香烟抽一抽,于是顺手拉了一把车门,没想到车门竟然未锁,他便钻进车内翻找起来,结果不仅没有找到香烟,也没有发现一点值钱的财物。

张某心中懊恼,正准备下车离开,借着路边的灯光隐约看见驾驶室中控台内散放着许多杂物,他将手伸进去胡乱摸索了一阵,最后在中控台的底层翻出了一串钥匙,试了一下,发现汽车竟发动了。

于是,张某开着车在道路上溜达了一圈,后将车开至自家附近的一家超市的地下停车场,想着自己想开的时候就可以开。下车前,张某还打开后备厢查看了一番,最后拿着车钥匙连同找到的一根钓鱼竿离开了现场。

事主蒋某发现车辆被盗,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民警先是找到了被张某藏匿的车,随后通过监控视频追踪锁定了张某。经鉴定,被盗车辆价值3.3万余元。到案后,张某如实供述了盗窃事实。(王钢)

编辑:张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