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朝阳新华捣毁“黑气”窝点

2024-02-27 11:02:25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近日,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储存、运输、销售“黑气”的窝点,现场查获不符合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的液化石油气罐瓶30个。

近期,新华分局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中发现某商户正在使用的2个煤气罐存在安全隐患,经过仔细甄别,该商户使用的是危险性极高的“黑气”罐。“黑气”是指无燃气经营许可证、无瓶装燃气供应许可证的企业或个人在非法经营网点出售的瓶装液化石油气,由于承装燃气的罐瓶质量严重不达标,一旦发生爆炸和泄露,后果将不堪设想。新华分局民警循线追踪,于1月31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分别供述了其犯罪事实。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依法查扣的液化气罐瓶已由警方联系专业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进行妥善处理。(谭彦叙 苑泽一)

编辑:张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