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郓城破获系列盗窃电瓶案

2024-01-30 16:54:00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近日,郓城公安机关破获系列盗窃电瓶案,抓获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2023年12月22日以来,郓城县公安局杨庄集派出所连续接到电动轿车及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警情。这些案件均发生在深夜,且嫌疑人驾乘工具及作案手法相似。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追踪,民警发现盗窃嫌疑人在潘渡镇附近消失。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2024年1月1日23时许,有两人驾乘电动三轮车出现在潘渡镇一路口,形迹可疑。1月2日凌晨1时许,民警再次发现这辆电动三轮车,遂立即上前盘查。原来,驾乘人员正准备前往城区再次实施盗窃,民警当场从车内查获螺丝刀、钳子等作案工具。

经查,2023年12月以来,邢某、李某、仝某、李某某等人交叉结伙,在郓城城区、潘渡镇、杨庄集镇、程屯镇等地,多次盗窃电动轿车、电动三轮车电瓶,并销售给经营废品收购的薛某,从中非法获利。仅12月下旬,他们就盗窃30余块电瓶,涉案价值4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邢某、薛某已被郓城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违法行为人李某、仝某、李某某已被郓城县公安局依法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扈倩茹)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