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

2024-01-30 16:52:33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上海市公安局迅速出击,针对网上恶意炒作、造谣生事等网络乱象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坚决维护清朗有序网络环境,同时,联合市委网信办建立定期研商通报机制,第一时间核查网络谣言并联合处置。截至目前,上海公安机关共查处网络谣言案件8起、造谣人员8名,指导平台清理谣言信息967条。

近日,刘某在网络上看到一篇“城隍庙一地产项目破产”的报道后,为博眼球,以断章取义的方式在网络平台上编造“上海城隍庙破产,起拍价10亿流拍”等不实信息,引发网民关注讨论,造成恶劣影响。随后,刘某被上海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近日,苏某为博取流量、招揽客户赚取跑腿费,拼接剪辑上海司机在上海南站被交管部门查处后其快速代为处理的视频,并编造“可帮客户‘快速搞定’非法营运事宜”,引发不少网民热议,造成恶劣影响。随后,苏某被上海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吴艺 张欣)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