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酒里下毒品,这两人专门“套路”保险销售员

2024-01-19 15:48:34 来源:​检察日报 -标准+

保险销售员本想在饭局上聊聊业务争取开单,结果酒过三巡后不仅被“客户”骗走2万余元,还被迫吸食毒品。近日,经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刘某、李某因触犯多个罪名被判刑。

2023年5月11日,从事保险销售工作的小罗(化名)在网上认识了一名有意购买保险的客户李某,二人相约见面交流。因见面后恰逢饭点,李某便提议边吃边聊。

席间,李某叫来了一名郭姓男子,称是自己的生意伙伴,还将小罗热情地推荐给郭某。三人推杯换盏间,小罗喝下两瓶啤酒,此后便意识模糊,走路也踉踉跄跄,但李某和郭某还十分清醒。

吃完饭后,李某提议再找个安静的地方聊聊保险,小罗便迷迷糊糊地跟着李某和郭某来到一家茶室,却没想到竟上了赌桌。意识模糊下,小罗完全没弄清楚赌局的规则和筹码,只知道李某不停递来饮料和茶水让自己喝下。打了几轮牌后,小罗共输掉2.7万余元。

晚上回到家后,妻子发现从不打牌的小罗竟然在牌桌上输掉了2万余元,而且说话时眼神呆滞,精神迷离。这些异常情况让她觉得蹊跷,推测小罗可能是被人下药了,于是立刻报警。

而就在小罗被骗的前几天,保险销售员小张(化名)也遭遇了同样的套路。在饭桌上,小张只喝了两瓶饮料就感觉心慌、四肢无力、精神恍惚,仿佛醉酒了一般,于是联系朋友前来帮忙送医就诊,“客户”李某和郭某见状离开了现场。洗胃后,小张的身体状况得以好转。医生提醒小张可能被人下了药,小张便在朋友的帮助下报警。

2023年5月12日,公安机关锁定了李某和化名为郭某的刘某。

经检测,小张与小罗的体内均有毒品成分,且与在刘某住处发现的少量毒品成分相同。涉案饭店的监控视频显示,吃饭时,刘某、李某二人在桌边隐蔽处偷偷给被害人的酒水中放入毒品。二人的聊天记录也显示,他们早已谋划通过这种不正当方式“搞钱”。

2023年9月13日,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欺骗他人吸毒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对刘某提起公诉,以涉嫌欺骗他人吸毒罪、诈骗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近日,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鉴于刘某主动认罪认罚,具有坦白情节且积极退赔,以欺骗他人吸毒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对刘某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以欺骗他人吸毒罪、诈骗罪,对李某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并处罚金1.8万元。(王畅)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