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组织孩子张贴涉黄小广告,判刑!

2024-01-19 15:44:36 来源:​检察日报 -标准+

“扫码下载App聊天,美女同城自由约!”这么赤裸裸的涉黄小广告,想必很多人的倒车镜都被贴过。这不,河南省杞县检察院最近就办理了一起相关案件。

“我这有活儿,几天能挣几百块,干不干?”

“啥活儿挣钱这么快?”

“很轻松,就是贴广告而已,按张算钱,贴得越多,挣钱越多!”

2023年6月初,正在广场玩耍的未成年人小李和一个自称刘老板的人结识。刘老板主动向小李介绍工作,后通知他每晚12点去干活儿,同时去干活儿的还有其他5个人,也都是未成年人。

当刘老板拿出小广告时,小李发现这广告不对劲。但来都来了,小李还是硬着头皮干了。为了能精确计算他们张贴的条数,刘老板对他们进行了培训。

此后,刘老板多次带着小李等5名未成年人深夜“上岗”,地点在开封市区、杞县城区路边停车较多的街道。6月14日凌晨1时许,杞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巡逻民警将正在给路边车辆张贴涉黄广告的小李抓获,继而抓获了组织者刘某。

2023年10月25日,经杞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杞县法院以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对于案中的未成年人,杞县公安局分别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这是杞县检察院办理的首起因组织未成年人张贴涉黄小广告构成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的案件。(刘立新 丁久宁)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