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金山破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

2024-01-19 15:43:06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岁末年初,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也随之到来,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近日,金山分局破获一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金山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线索,随即展开调查和研判分析。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单某在无销售烟花爆竹资质的情况下,将从外省非法采购的大量烟花爆竹囤积于本区朱泾镇两处仓库,并通过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售卖广告、朋友介绍等方式进行销售。2023年12月13日晚,金山分局在查明陈某、单某住所后,将两人抓获,并捣毁储存窝点2个,收缴烟花爆竹569箱。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单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金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涉案烟花爆竹已被安全转运至专门储存点暂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徐葳 沈浩)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