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连番饮酒丧失理智 深夜痛殴多年好友

2024-01-11 18:48:13 来源:​检察日报 -标准+

连番饮酒酩酊大醉,丧失理智后他深夜痛殴多年好友,致好友昏迷路边数小时才被救助。近日,经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管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同住淮南市某小区的管某和路某是发小。2022年11月8日,在单位连续值班数周的管某休班回到淮南市,约路某和其他几位朋友聚餐。多日不见,几人从11月8日18点几番转场喝到次日凌晨,此时其他几位朋友纷纷表示该回家了,但管某与路某仍觉不够尽兴,二人与朋友告别后又到一家KTV继续饮酒。直到11月9日凌晨3时50分左右,二人才从KTV出来打车回家。

此时,连喝了四场酒的管某上车之后就倒在了出租车后排座位上。司机在路某的指挥下将二人送到了小区内,并帮着路某将管某扶下车,将其躺放在路边。之后,路某一直守在管某身边,几次试图喊管某起来回家,管某突然起身将路某踹倒在地,对着路某的头部一阵拳打脚踢后扬长而去。路某受伤,昏迷不醒。

清晨,小区居民发现躺在路边的路某脸色发青,遂报警并拨打120。经诊断,路某颅内多发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经鉴定,其损伤程度达重伤二级。

案发后,管某深感懊悔,主动承担了路某的治疗费用。2023年7月3日,案件被移送至淮南市八公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审查起诉阶段,当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管某获得谅解,管某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同年8月3日,八公山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管某提起公诉。(杨雪华)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