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混进接亲队伍 趁机偷盗财物

2024-01-11 18:47:56 来源:​检察日报 -标准+

婚礼是一个人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喜庆的氛围中,亲戚朋友们互道祝贺,然而,心术不正的吴某却动起了歪心思,趁着接亲忙乱之际偷盗财物。近日,经山东省莱西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23年6月7日一早,吴某以新郎朋友的身份跟着婚车到莱西市某村新娘家接亲。到了新娘家后,趁着大家沉浸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无暇顾及之机,吴某瞅准机会将新娘手提包旁的一摞红包、桌子上的两部苹果手机装进自己的裤兜,临出门时又将新人茶盘里的一枚戒指偷走。

随后,吴某把车开到308国道,拆开红包,把4000多元礼金放进自己口袋,为了避免被发现,他把两部手机关机后放在杂草边的石头上,准备事后再过来取。干完这些,他返回新娘家继续参加接亲仪式,在新郎把新娘接到自己家后,吴某象征性地站了一会儿就迅速离开了。

吴某开车返回308国道,取回两部手机,因为害怕手机被定位,他把两部手机里的SIM卡都拆了下来,把手机藏到家中。安排好这一切,吴某开车返回,到新人举办婚宴的酒店吃席,路上顺手把SIM卡扔了。

经失主报案,当天下午1点左右,公安机关把正在吃酒席的吴某抓获归案。经鉴定,被盗财物价值共计1.7万元。

2023年8月11日,莱西市检察院以吴某涉嫌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开庭审理,全部采纳检察机关的指控意见,作出上述判决。

(郭树合 肖述春)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