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石门侦破危害保护植物案

2024-01-11 18:31:52 来源:​人民公安报 -标准+

近日,湖南省石门县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非法采挖的野生兰草839株。

石门县森林公安局磨市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几名有外地口音的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先后在磨市镇、雁池乡等地山林中非法采挖兰草。接警后,民警迅速出击,在一处山林中现场抓获正在采挖野生兰草的刘某、蒋某、孔某、李某4人,并在四人驾驶的面包车中查获刚刚采挖的23株兰草。随后,民警又在四人住宿的旅社扣押先前采挖的野生兰草816株。经相关部门鉴定,刘某等4人非法采挖的春兰、蕙兰均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目前,扣押的兰草已被采取保护性移栽措施。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刘海平 胡新德 丁进强)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