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不法团伙以假货骗取商家退货款

​长春朝阳警方破获一起网购诈骗案

2024-01-09 15:30:57 来源:法治日报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刘中全 张美欣 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清和街派出所近日破获一起“狸猫换太子”的网购连环诈骗案。

清和街派出所接到某物流公司报警称,从2022年11月到2023年6月,有人多次使用固定收货地址以不同账号在某大牌洗发水店铺下单,随后以各种理由退货,但退回货品均为假货,先后骗取退货款金额40余万元。

接警后,警方根据账号ID、收货地址等信息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唐某、唐某某和陈某的身份信息,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据3人供述,他们用于退货的假货货源是广东省广州市的郑某,警方随即前往广州市对郑某进行抓捕。

郑某落网后,据其供述,他的货来自杨某处,杨某背后则有着一个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而杨某的上线则是一个由杨某高、林某等人组成的不法团伙。

摸清案情后,清和街派出所集结警力,多次进行抓捕,于近日相继将涉案人员杨某高、林某、陈某等人抓获,打掉这个不法团伙。至此,清和街派出所历经5个多月告破这起连环诈骗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孙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