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昌图法院审理一起“赌石”电诈案

2023-12-27 18:56:25 来源:法治日报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韩宇 近年来,在我国西南省份以“赌石”为噱头,以网络直播间为媒介的电信诈骗案悄然兴起,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损害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以被告人孙某某为首的18名被告人团伙电信诈骗案。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孙某某与他人成立翡翠原石网络销售直播公司,先后在多个直播平台建立直播间,大规模招募主播及助理,并对其进行骗术培训,要求主播及助理以直播“赌石”的方式,统一使用公司规定的话术,利用虚构原石产地、化学染色、灯光渲染、彩光手电、虚假购买等手段,通过单推、合车、盲盒等方式,引诱消费者高价购买,以每公斤不足百元的廉价原石卖到5000元以上,诈骗金额980万余元。

本案庭审历时两天,公诉机关与18名被告人及19名辩护人围绕证据开展举证、质证,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17名被告人认罪认罚,当庭表示悔罪,对被害群众表示歉意、愿意退赃。

编辑:张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