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团伙开发淫秽直播App诱导打赏牟利

2023-12-27 18:55:45 来源:法治日报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周孝清 尹航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网安大队打掉一条专门从事淫秽直播平台开发、推广、运营的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物品黑色产业链。

今年9月,赣州市章贡区警方接到线索,辖区有人经营直播App,存在色情低俗内容甚至“裸播”,严重污染网络空间,败坏社会风气。接到线索后,章贡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由网安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线索涉及的App以及经营人员进行调查。

经专案组数月连续奋战,发现该团伙开发的App暗藏涉黄网络直播,诱导用户“打赏”“刷礼物”,表演不堪入目。随后,专案组在锁定目标确定该团伙具体行踪后,立即开展抓捕计划,将黄某甲、黄某乙、刘某等8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黄某甲、黄某乙、刘某等人合资雇佣“技术人员”开发多款直播App运营,通过网络招揽女主播吸引观众下载安装该App进行注册、观看直播。直播期间,团伙成员放任甚至教唆女主播直播色情内容来留住观众,并通过礼物打赏、观看时长收费等方式牟取不当利益。

目前,黄某甲、黄某乙、刘某等8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编辑:张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