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榆树破获一起盗采草炭土案

2023-06-19 13:02:51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
-标准+

草炭土属于稀有的不可再生的矿产资源。近日,吉林省榆树市公安局抓获一名盗采草炭土的犯罪嫌疑人。其为牟取非法利益,以给池塘清淤为借口,盗采、转存并销售草炭土。

3月初,榆树市公安局生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大坡镇某处空地上堆放着大量草炭土,民警立刻对周边进行走访摸排,并对现场进行勘查。调查发现,该地存放的草炭土是大坡镇居民王某非法盗采并转运至此、等待销售的。民警经过深入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落脚点并将其抓获。经审讯,王某在未取得开采草炭土相关许可的情况下,非法开采草炭土,盗采的草炭土大部分已经销售给榆树市及周边等地的苗木种植户,涉案金额累计达50万余元。目前,王某因涉嫌非法采矿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杨昆 卢宇)

编辑:张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