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偷充电桩的竟然是安装人员

2022-09-14 18:04:39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为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充电桩,竟然会被人偷走。日前,经上海市奉贤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蒋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7000元。

蒋某就职于一家电力工程公司,工作是帮新能源汽车车主安装充电桩。工作中,蒋某发现部分车主所住小区没有安装充电桩的条件,就会在其他地方安装充电桩,而这些充电桩很少被车主使用。蒋某便动起了歪心思,他通过公司获取用户的安装信息后,将部分充电桩拆走运回自己家中。2021年6月,车主谢某开车来到办公区时,发现自己装在附近的充电桩不见了,旁边9个充电桩也没了踪影,遂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经查,蒋某在奉贤、闵行、青浦等地多次作案,窃得13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价值共计1.47万元。

傅杰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