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楼上抛重物 砸伤楼下人

2022-09-14 18:04:39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为图方便省力,收购废品时竟将成袋物品从楼上抛下,不料砸伤楼下行人。7月13日,经安徽省凤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高空抛物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多年来,徐某一直在居民小区或沿街吆喝着收购废品,由于安全意识淡薄,当她在较高楼层收购时,为图省力时常将较重的废品从楼上抛下。2021年12月11日,徐某在一学校教工宿舍5楼收购废品后,把重约22斤和15斤的两大袋书本以及一袋杂物运至4楼和5楼之间的楼道处。徐某嫌物品太重,就想将这些东西直接从窗户扔下楼。

于是,她从窗口探出头冲下喊道:“下面有人吗?”见无人回应,她便将袋子扔向楼下。其中,装有15斤书本的袋子被扔出后恰巧砸中了正从该单元门走出的赵某。听到楼下的惊叫声,徐某知道大事不妙,迅速跑下楼查看,见赵某躺在地上痛哭大叫,遂拨打120,赶过来的赵某儿子见状立即报警。后经医学鉴定,赵某3处胸椎及1处棘突骨折,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

案发后,徐某向警方如实交代了自己高空抛物的犯罪事实,并对由于自己过失给别人造成的伤害后悔不已,主动支付了赵某的治疗等费用6万元,自愿认罪认罚。 (吴长忠)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