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借钱资助“富二代”男友 结果发现对方已结婚

2022-09-14 18:06:2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一面之缘后,小玲与男友平某开始交往,恋爱五年间,小玲不惜借钱也要资助男友,没想到借出40余万元后却发现对方竟然已婚,还将她借来的钱挥霍一空,失望的小玲黯然报警。近日,平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5年,小玲结识了平某,双方互加了微信后就常常聊天,并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平某自称离异,平常在父亲开的公司工作,算得上是个“富二代”。

尽管两人相交多年,但线下并没有见过几面,不过这并不影响小玲对平某的信任。交往期间,平某以自己卖房需要过户费、银行卡被冻结、卖房款被银行挪用等理由不断向小玲借钱。小玲也有过怀疑,但平某总说他们两个是一体,帮他就是在帮小玲自己,他以后一定会对小玲好。就这样,在平某花言巧语的攻势下,小玲借出了40余万元。

其实,小玲本身并不富裕,借给平某的钱很多都是借来的。当她每次向平某要钱时,平某都推诿搪塞,甚至直接失联。小玲只好找到平某住处,才发现平某早已与前妻复婚。2021年10月,气愤不已的小玲选择了报警。很快,警方将平某抓获归案。到案后,平某供述自己是“富二代”以及各种借钱事由都是他虚构的,自2017年初他就没工作了,因孩子还小,又没有积蓄周转便编造了各种借口向小玲“借钱”。 (潘颖)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