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海岸警方斩断跨境走私通道

2022-08-15 17:27:24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代龙超 范耀文 近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在“护岸-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两个走私境外肉类产品犯罪团伙,斩断两条从境外到海南再转销内地多个省份的走私通道,现场查扣走私牛百叶120包约3.18吨,扣押车辆14辆及其他作案工具一批。

今年5月初,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收到一条线索,有犯罪团伙以海南省西部部分市县为中转地,再向内地转销走私的境外肉类产品。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办工作,发现儋州市沿海偏僻岸线近期有外地牌照车辆频繁出没,情况可疑。

专案组通过近1个月摸排核实,得知5月24日将有走私货物在儋州市峨蔓镇、光村镇一带海岸线登陆,但下货地点无法确定。5月25日凌晨,专案组最终锁定目标,并立即出动100余名民警,将正在卸装、运输走私牛百叶的林某、覃某及其团伙成员抓获。通过深挖扩线,专案组还在广西南宁、北海和四川广汉等地将覃某团伙其他成员抓获。

经查,两个团伙对应不同上家,各自作案,作案方式是利用快艇将境外牛百叶走私到海南省,更换包装后再运往内地省份分销。其中,林某团伙在海南省系首次作案就被捣毁。

据办案民警介绍,走私的各类冻肉被称为“水漂货”,没有办理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卫生证书和进行除害处理,不仅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而且会对国内市场秩序造成影响。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