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杨宗麟:屡破大案要案的刑侦尖兵

2022-08-15 17:27:24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人物简介】 杨宗麟,生于1975年10月,现任贵州省铜仁市公安局万山分局政委。他长期扎根派出所、刑侦一线,爱岗敬业、勤于钻研,逐步成长为刑侦工作的行家里手,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4次,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称号。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凡超 王家梁

从社区民警到刑侦副中队长、中队长、刑侦大队长、刑侦支队副支队长,26年来,不论岗位如何变化,杨宗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战斗在一线,屡破大案要案。

在担任印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之初,面对印江城区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侵财案件高发的严峻形势,杨宗麟带领队员重拳出击,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反盗打抢”专项行动,破获抢劫案件5起、盗窃案件213起,摧毁犯罪团伙6个,有效遏制了城区侵财性案件上升势头。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杨宗麟日夜奋战在侦查破案一线,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2018年,杨宗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网络组织、介绍卖淫。他和战友紧盯线索,昼夜鏖战,终于将一个长期盘踞在铜仁境内通过网络组织介绍卖淫的涉黑涉恶团伙一网打尽,并挖出该团伙背后“保护伞”。2018年以来,杨宗麟先后主办和参与侦办铜仁境内涉黑涉恶案件5起,打掉长期盘踞在铜仁境内的涉黑涉恶犯罪集团5个,破获案件2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50余人,依法追缴、扣押、冻结资产上亿元,铲除了长期以来影响铜仁社会治安的毒瘤,群众拍手称快。

杨宗麟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