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伊尔克什坦边检站:优化服务助推口岸通关“加速度”

2022-08-15 16:25:19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李康强 费强

远处的山峰上白雪皑皑,身着防护服的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尔克什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当夕阳渐渐消失在天边时,民警才完成当日最后一辆货车的通关保障任务。

这是记者近日在伊尔克什坦口岸看到的一幕。该口岸是我国通往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的重要陆路货运通道,也是常年通关的国家一类陆路口岸之一。

“面对外防输入的艰巨任务,我们严密组织勤务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不断研究优化完善货物通关流程,高效服务了经济发展。”该站执勤二队队长徐文明介绍说,为了最大限度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该站积极协调口岸相关职能部门,尽可能缩短国门口岸车辆作业时间。

在提升作业效率的基础上,该站还结合通关现实需求,创新推行零接触跨界集装箱吊装模式,极大提升了货运通关速度。

与此同时,该站还及时对接企业,了解通关需求,通过设立专用邮箱、指定专人负责的方式,受理企业对口岸通关政策的咨询和意见建议,及时调整优化通关模式,为中吉贸易发展按下“加速键”。年初以来,该站先后受理企业咨询政策20余次,解决企业困难诉求20余件,为企业协调验放超宽超高车辆143辆次,先后获赠企业锦旗4面。

在一系列有效举措下,该站在全力保障口岸通关中实现了“口岸顺畅”和“稳增长”双目标,口岸通关量环比增长93%,日通关车辆最高达320辆(次)。

今年以来,该站先后查验通关车辆1.7万余辆(次),保障了20余万吨进出口货物通关。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