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合肥经开优化打防模式

2022-08-15 16:25:19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天娇

今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坚持“打击+防控”两翼共振,变被动反应为主动预防,做实打击主业,实现警务效能与治安态势“双提升”。1至4月,共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10人,辖区可防性案件下降65.26%。

针对辖区内社会治安特点,经开分局实行以防为先,把有限的警力摆到社会面,构建“大巡控”格局。以情报实战为引领,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场所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确定九个区域作为重点巡区,采取“互补式”的巡逻方式,由分局领导带头分片包干,加大重点区域的巡查以及警力投放力度,提升路面的见警率。经开公安还整合辖区内保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进一步强化军警联勤巡逻,提升快速响应和排查处置能力。

经开公安突出打击职能,聚焦黄赌犯罪、毒品犯罪、食药环犯罪、涉众经济类案件、涉网新型犯罪等群众深恶痛绝的五类犯罪,建立以刑警大队侦查分中心为核心攻坚研判团队,细化为5个方向的攻坚战队,优化专业警种、专业打击队、派出所办案队的打击架构,提高战斗力。

聚焦高发的侵财类案件,经开分局则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闪电”抓捕组,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对违法犯罪活动人员实施精准抓捕。今年以来,“闪电”抓捕组共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1人,较去年同比增长205.8%,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15万元。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