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府院联动消除涉案危房安全隐患

2022-07-29 18:41:29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靠府院联动,成功处理一起自建危房可能导致的安全隐患事件。

在审理蒋某某诉祁东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行政处罚案中,衡阳中院发现涉案自建房建于20世纪70年代,被用于经营宾馆,蒋某某等人购房后在原建筑五层房屋上擅自加建三层,致使与自建房相邻共墙的建筑出现地基下沉、墙壁裂缝等情况。

考虑到涉案自建房存在安全隐患,衡阳中院迅速部署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主审法官与当地县政府积极对接。当地县政府随后组织相关部门利用周末时间,对涉案当事人进行了警示,责令涉案宾馆停止经营,并查封自建房,疏离全部人员,在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周围筑牢安全围栏,落实拆除安全措施后依法对相关建筑进行拆除,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陶琛 陈志用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