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一起走私毒品案牵出同性猥亵线索

2022-07-01 16:19:42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雪泓 通讯员张蕊 闫国坤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由毒品走私案件牵出的强制猥亵案。被告人小新(化名)因涉嫌走私毒品罪被抓获,在他的手机里,警方发现了其本人录制的多部猥亵男性的视频短片。不可思议的是,后续调查中,多名被害人表示不知道自己被猥亵过。

2021年8月,公安机关打掉了一个跨境走私毒品的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涉嫌走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26岁的小新就是嫌疑人之一。在对涉案手机进行数据提取的过程中,民警还发现了小新的其他违法犯罪事实。

民警发现,小新手机内有多部其本人录制的猥亵不同男性的视频片段。在后续取证过程中,民警根据小新手机内的视频资料找到了其中3名被害男子,一名为小新的合租室友,另外两名为小新之前工作单位的同事。3名被害人均表示在民警告知前不知道自己被猥亵过,更不敢相信是被小新猥亵。

原来,几年前,小新通过社交媒体了解和接触到精神类药品,之后就经常从国外购买一些国内明令禁止的精神管制类药品,自己尝试使用。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后,小新将第一个目标对准了一起入职并同住在单位宿舍的同事韩某。2017年3月的一天,他将事先下药并重新密封好的一桶酸奶递给韩某。韩某喝完后不久就感觉浑身乏力并伴有头晕的症状,他以为是中暑,便返回屋内睡觉。

据韩某回忆,他回到卧室后很快进入熟睡状态,睡眠的时间相较平日也长了不少。小新随后来到屋内,多次试探呼唤韩某均无回应后,便对韩某实施猥亵,并全程用手机记录了事情经过,事后小新将韩某的衣物穿好就离开了现场。

2019年5月,小新又以同样的方式对同事李某实施猥亵,李某虽然察觉到了异样,感觉醒来后头晕,无法自行坐立,但并未想到自己遭受了猥亵。2020年12月,小新搬出了单位宿舍,与他人合租,他又将目标锁定为一起合租的室友吕某。他将迷药注射进一瓶饮料内,之后将饮料给吕某饮用。吕某对此毫无防备,拿起饮料一口气喝了多半瓶,之后便很快失去意识。小新将吕某拖入房间后实施了猥亵,并用手机全程拍摄了事情经过。

此外,根据小新自己的供述,其曾经还注册过性别标注为“女”的社交账号,以网恋“奔现”为由约被害男性吃饭,吃饭见面时谎称当事女孩临时有事,自己是女孩的表哥。过程中,他寻机下药,再将被害男性带至宾馆实施猥亵,被害男性也都没有察觉到异样。

2021年12月,犯罪嫌疑人小新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今年2月,公安机关以其涉嫌走私毒品罪、强制猥亵罪向海淀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该案件过程中对小新进行了讯问,小新对上述事实均供认不讳,但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任何危险性。他认为,将被害人迷晕后实施猥亵,被害人并不知情,对其心理没有造成任何伤害。自己在猥亵过程中并无伤害被害人的故意,只是出于对同性身体的迷恋,药量也是自己多次服用后总结出来的剂量,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小新辩称,其录制的视频未用作牟利,从国外购买的毒品未向他人出售过,伤害情节较小。

目前,小新已被提起公诉。

据了解,2015年刑法修正案(九),将男性正式纳入强制猥亵罪的犯罪对象范畴内,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妇女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小新并不是没有伤害他人的故意,也并不是对方不知情就没有危险性。同样的药量对于不同人都有可能是致命的,且被害人一旦知情,对其心理上的打击和伤害是巨大的。”本案承办检察官说,随着社会的发展,男性性权利受到侵害的案件时有发生,男性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提高防护意识,对于男性性权利的保护也亟须完善。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