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恶意拖欠工人工资 警法联动追回欠款

2022-05-21 16:34:07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战海峰 通讯员张华松

2021年3月,秦某拖欠陈某等34名工人工资共计117040元,经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决后依然拒不履行,陈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经网络查控反馈,被执行人秦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财产。同时,秦某为逃避债务,与承办法官玩起了“失踪”,电话无法联系、人不知去向,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为查找秦某下落,承办法官多次与公安机关联系,查询秦某的行动轨迹。执行干警先后三次到九龙坡区被执行人秦某住处进行蹲守堵截,最终将其带回石柱法院进行处置。在秦某仍不履行义务的情况下,法院依法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在秦某被拘留期间,执行法官依然没有放弃做他的工作。在执行法官的释法说理及耐心劝导下,秦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找他人担保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其后,秦某主动将所有执行款项打入法院指定账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法官庭后表示,上述案件的成功执行,充分发挥了执行联动机制的强大功效,在与公安机关的联动过程中,为查找被执行人提供了重要线索。在被执行人被带回法院后依然拒不履行的情况下,果断对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同时,执行法官没有一拘了之,而是坚持做其工作,以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生效裁判的权威为终极目标,最终促成被执行人主动找他人进行担保,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最终将案款全部汇入法院指定账户,案件得以全案执行完毕。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