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宿城检察检企“e”家亲助力民营经济

2022-04-15 17:22:47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仇征 刘施洋 “谢谢你们开发的小程序,检察官的线上解答解决了近期困扰我们企业发展的法律难题。”近日,江苏宿迁某药房连锁企业负责人与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电话沟通时,对检察机关研发的小程序赞不绝口。

这个小程序是宿城区检察院自主研发的检企“e”家亲App平台。宿城区作为主城区,辖区内民营企业聚集,尤其是小微企业法律需求旺盛。2020年,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对线下法治阵地提出新要求,该院随即开展调研,决定打造提供手机终端的线上普法咨询、答疑平台,App平台应运而生。

据了解,该App平台突出便企便能,根据企业所需科学设置平台模块,除了常规发布涉企法规、典型案例、检察云课堂,该院还从全院范围内精选10名办理涉企案件经验丰富的检察官组成涉企答疑咨询“云”团队,及时对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线上解答。

“创造经济效益,推进技术创新,民营企业义不容辞;注重打击保护,营造公平环境,检察机关责无旁贷。通过线上线下普法相结合,让法治营商环境实现良性循环是我们和企业共同的追求。”宿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表示。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