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公证调解”化解万般心事

2022-04-11 16:26:56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陈经理你好,商户已经同意接受调解,自愿交付拖欠的物业费,可以来调解室再次进行面对面沟通……”走进“曾姐公证调解室”,调解员正在忙着给当事人打电话。

近年来,重庆市两江新区在构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完善人民调解体系,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其中,两江公证处的“曾姐公证调解室”,通过公证调解解决了来访群众一桩桩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据介绍,该调解室自2020年8月设立以来,在法院、社区等地共调解案件780件,调解成功500余件,帮助上千人妥善解决纠纷,案件类型涉及合同纠纷、产品责任纠纷、交通事故纠纷、债务纠纷、劳动纠纷、物业纠纷等。在处理纠纷时,“曾姐公证调解室”的调解员用真情规劝疏导化解隔阂,靠法律化解纷争,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遇到对调解十分抗拒的当事人,调解员们更是不断调整调解方案,努力说服当事人达成调解。他们让调解工作带着一缕缕司法的温情,陪伴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渡过难关。

两江公证处主任涂志辉表示,下一步,两江公证处将继续在主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及参与重庆市重大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和坚持服务民生、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