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息县信访局依法破解信访难题

2022-04-11 16:26:56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红旗

前不久,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妥善化解了一起因物业管理纠纷引发的群体性网上信访事件。县信访局负责人感慨地说:“依法解决好群众诉求,是破解‘信访不信法’这道难题的关键。”

2019年2月,息县某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向长期拖欠物业管理费用的业主张某等人下达催缴通知单后,张某等人以小区违规收取“通水、通电、通气费用”为由,拒不缴纳物业管理费用。2021年1月,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在多次催缴无果的情况下,向法院起诉张某等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张某等人则向上级信访部门投诉反映有关问题。

息县信访局对信访问题进行集中研判后认为,业主反映的违规收取“通水、通电、通气”费用问题,其本质是合同纠纷,在相关部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应引导业主通过诉讼渠道予以解决。息县信访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反映问题的业主进行了释法,最终促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近年来,息县把依法维权和依法办事结合起来,积极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化解了一批信访问题,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