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州中院按下中小微企业重整快进键

从受理到批准仅用时23天

2022-03-30 20:50:36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重整仅用了23天!原本以为只有大型企业才可以重整成功……”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了广州纳斯威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斯威尔公司)的重整计划,其法定代表人闫某激动不已。

纳斯威尔公司是一家安防通讯技术公司,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安全防范技术设计以及软件维护等业务,因疫情期间资金链断裂,银行贷款无法续期,陷入经营困境。

2021年12月22日,广州中院裁定受理纳斯威尔公司重整一案。今年1月11日,纳斯威尔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分组表决,普通债权组、职工债权组、出资人组均表决通过,1月14日,广州中院依法裁定批准纳斯威尔公司的重整计划。

这一案件从裁定受理重整到批准重整计划仅用时23天,52名职工的336万余元工资在年前获得全额清偿,公司运营能力也得以存续。

高效的背后,是广州中院建立的更快捷、更高效、更可行、可负担的中小微企业破产重整程序。

据介绍,纳斯威尔公司管理人于裁定受理重整之后2天内便提交了重整计划草案。如此迅速地提交重整计划草案的原因在于,重整快审程序采用了更为灵活的预招募形式招募重整投资人。承办法官引导纳斯威尔公司管理人在重整受理前,即启动对公司重整投资人的预招募,纳斯威尔公司一进入重整程序便确定了重整投资人,重整程序集中在重整计划草案的制定和表决这两个关键环节,权益未受重整计划草案调整或影响的债权人则不参加重整计划的表决,极大地缩短了重整时长。

为节约重整计划草案表决的时间成本和费用,纳斯威尔公司在重整快审程序中使用广州中院智慧破产系统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80位债权人采用网络投票方式表决重整计划草案,并当场统计投票结果。此外,纳斯威尔公司需要处置的资产也全部在广州中院重整智融平台进行网拍。广州中院的一系列举措为该企业节省了重整阶段的各项费用,也保证了债权人的受偿率。

(张雅慧 石佳)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