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线上高效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22-03-30 20:50:36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2月8日,随着一份线上调解协议签署完成,一起跨域民间借贷纠纷在湖南省泸溪县人民法院法官的调解下顺利化解。

原告顾某与被告盛某系生意伙伴,两人之间有一笔20万元的借款。2月7日,该院立案庭在跨域立案平台收到原告的起诉书,随后予以立案。在案件审理阶段,考虑到原告远在广东,与被告所在地泸溪县相隔千里,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对案件进行线上调解。

2月8日上午9时,双方当事人轻轻点击手机移动微法院平台,进入线上调解界面,便实现了法官、原告、被告三方连接。

经过法官在线调解,双方对案件事实、争议焦点、履行金额及期限均达成一致协议,并在线上签署调解协议。这起跨域民间借贷纠纷短短一个半小时便得以高效化解。

陶琛 吴英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