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为伤残农民工讨回赔偿金

2022-03-30 20:50:36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过程中,通过多方协调,成功促使雇主到法院向伤残农民工现场支付了赔偿金,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9年2月,家住南充的农民工罗某在受雇从事房屋装修工作的过程中,不慎被倒塌的墙体砸倒,导致腰椎骨折,经鉴定为十级伤残。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诉至法院。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协议,约定由雇主赔偿罗某伤残赔偿金等费用5万余元。

2021年12月,因雇主未按约定履行协议,罗某向顺庆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立即与雇主联系,通知其履行赔偿义务,并告知拒不履行将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雇主与罗某按约定时间来到了法院,在执行干警的监督下,现场支付了赔偿金。

(魏川力)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