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通辽市科尔沁区法院快速化解农民工讨薪难题

2022-03-04 11:55:21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颜爱勇 通讯员李晓艳 “感谢科尔沁区人民法院,就是因为你们的司法为民,我们才回家过了个好年。”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收到了来自几位农民工的感谢信。据了解,新春前夕,科尔沁区人民法院受理了33件拖欠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涉案农民工是受李某某、王某某二人介绍、联系、雇佣,在辖区内两处农场建设施工。因大部分农民工都是通过熟人介绍进入工地的,施工完毕后李某某、王某某因对利润分配及损失的分担协商不一致,导致部分钱款未能及时向农民工发放。

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备受科尔沁区法院关注。在春节前夕,为确保农民工工资问题能够及时、合法得以解决,科尔沁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们与时间赛跑,对每一起案件认真核对工资数额、现场走访工程进展情况、调查工资未发放原因、确定应给付工程款金额,等等。法官们有的加班到凌晨仍不休息,有的早饭都来不及吃就开始查阅案情。在法官们的辛勤付出下,该案仅用7天时间就使双方纠纷通过协议方式得到妥善解决。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