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国内单体负债最高破产企业重获新生

2021-12-10 18:47:40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周宵鹏 通讯员高占国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批准中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信)重整计划草案,投资人全面进驻、接管企业。此举标志着中安信这一高性能碳纤维行业龙头企业,历经破产后重获新生。

成立于2011年的中安信是廊坊市重点引进的高科技企业,注册资本65000万元,主要营业范围为高性能纤维生产研发等,在国内碳纤维行业处于“领头羊”地位。因违规对外担保,导致该企业资金链断裂,2019年全面停工停产,工人下岗失业,厂房设备闲置。中安信负债达205亿元,资产清算价值9.99亿元,重整投资估值约13.2亿元,资产负债率达2052%,成为当时国内单体负债最高的破产企业。

2020年6月,相关企业向廊坊中院申请对中安信进行破产重整。经过听证审查,廊坊中院认为,中安信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备破产原因;生产设备完备,生产工艺先进,具备重整价值;相关企业申请具有法定理由,裁定受理中安信重整。

裁定受理中安信重整后,廊坊中院指定管理人,并指导管理人筹措共益债务7000万元,修缮保养机器设备,整改消防设施,于2021年6月逐步恢复生产。截至今年10月,产值达到2700万元左右,产销利润达到700万元左右,月稳定纳税约50万元,保证近400名职工上岗再就业,开创了破产企业稳定盈利并纳税的先河。

同时,廊坊中院突出市场化重整定位,指导管理人通过市场谈判引入投资人,与债权人就债务清偿达成意向,引导各方围绕恢复债务人的营运价值制定重整计划草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最终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安信重整计划草案,廊坊中院依法予以批准。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