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特大走私象牙案宣判

2020-07-29 14:40:46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发稿平台 V2.0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罗莎莎 通讯员汪云 吕长城


7月28日,南京环境资源法庭在常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特大走私象牙案件,被告人戴某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十万元。经鉴定,该案被告人走私象牙重达560余千克,案值2347万元,成为江苏目前走私象牙数量最多、涉案价值最大的一起案件。新华日报交汇点、中国庭审直播网对案件庭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常州海关部分执法人员在庭审现场观摩庭审。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戴某明知“阿南”(越南人)欲销售的象牙系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制品,因牟利心切于2018年12月与“阿南”商议,由“阿南”安排人员将共计36段、重291.32千克的象牙,绕关偷运至广西东兴,随后辗转运至江苏常州戴某指定地点,由戴某随后将该批象牙进行售卖,非法获利一百余万元。2019年2月,被告人戴某故技重施,再次与“阿南”商议,将34段、重272.04千克的象牙偷运入境。2019年2月24日,被告人戴某等人在搬卸象牙时被民警查获,当场扣押象牙34段。经鉴定,现场扣押的象牙均为现生象(非洲象或亚洲象)象牙。上述两批走私入境的象牙,共计70段、重563.36千克,价值人民币2347.352万元。

庭审现场公诉人展示了部分被扣押的象牙,被告人戴某当庭供述犯罪事实,认罪认罚。南京环境资源法庭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戴某犯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且情节特别严重,当庭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