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海警一晚查获非法海砂煤炭万余吨

2020-05-18 15:19:47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李丹 5月14日晚,上海海警局某巡逻舰艇查获两艘装有违法货物的货船,抓获涉案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5月14日18时,上海海警局某巡逻舰艇在长兴海域例行巡逻时,发现一艘形迹可疑的舱盖船。执法人员对其喊话并进行登临检查,发现船上有3名船员,货舱内装有煤炭5000余吨无法提供货运单证及船员证书,涉嫌走私。海警人员将其扣押后继续巡逻。


当晚20时,执法人员又在崇明海域发现一艘散货船形迹可疑,多次喊话警告后这艘船拒不停船,并加速向长江内河水域逃窜。执法人员追击拦截,成功登临后发现,船上装有近5000吨海砂无货运单证,也无法提供船员证书,涉嫌非法采矿。

走私煤炭不仅逃避关税、扰乱我国煤炭市场,而且这些来路不明的劣质煤炭燃烧后,由于发热量不够、含油量较高,对我国环境造成巨大污染。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