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昌高新警方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20:58:38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图为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深入企业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法制网讯 为扎实做好辖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上级关于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相关部署,主动担当、夯实责任、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全面排查登记企业复工人员。高新公安分局未雨绸缪,针对辖区重点企业多、外来人口多等特点提前对辖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派出所积极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重点复工企业员工前两周的疫情相关情况进行核查、登记,包括是否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是否接触过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是否接触过确诊病例等,并建立台账;要求辖区企业严格遵照上级关于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相关部署要求对外地返昌职工、务工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措施,居家隔离14天后无发烧、咳嗽症状,方可复工,确保企业用工安全。

精心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走访辖区确认复工的企业,指导企业制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督促复工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与辖区确认复工的企业,积极建立警企互动机制,依托微信群、分发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分派网格民警上门讲解、宣传等方式推送基本疫情防控常识、安全防范知识和公安业务的办理流程等服务信息,指导企业做好内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切实强化警企协同联防联控。高新公安分局根据辖区企业多、人员庞杂特点,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督促各企业厂区落实封闭式管理,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出企业;在企业大门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出入企业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每日对厂区办公室、车间、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区域定期进行消毒,不留死角,做好内部安全管理。同时分派民警深入走访复工企业和返工人员,广泛听取企业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化解矛盾、提供帮助,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复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王京)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