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日报社原社长张伟受贿857万

2019-08-26 13:50:13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韩萍 徐鹏 通讯员郝光华 8月16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张伟受贿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依法作出终审裁定,驳回张伟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判决。一审中,张伟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二审审理查明:2014年至2017年,被告人张伟利用其担任中共青海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青海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职务上的便利和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个人和企业在工程承揽、费用结算、子女就业等事宜上提供帮助或承诺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索取、非法收受上述个人和单位财物,共计人民币857万元。上述赃款全部用于张伟及其特定关系人在北京购房、消费等个人支出。案发后,退缴全部赃款807万元。

青海高院认为,张伟利用职务便利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或者承诺为单位承揽项目、为个人工作调动等事宜提供帮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其受贿数额特别巨大,且有索贿情节,应依法从重处罚。鉴于张伟到案后如实供述监察机关已经掌握的犯罪事实,并主动供述了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案发后退缴全部赃款,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对此,青海高院认为,原判结合张伟的犯罪事实、性质和情节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80万元并无不当。张伟的上诉理由及辩护人的辩护意见均不能成立,法院不予采纳。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一款一项的规定,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