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宝安法院开展青少年零距离观摩庭审活动

2019-08-26 13:50:13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唐荣 通讯员古雅妍 8月12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联合松岗街道江边社区开展“我和法律零距离”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该社区3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代表通过“零距离”观摩庭审、参观法院的方式,学习法律知识,感受司法权威。

活动现场,青少年和家长代表首先观摩了一起手机抢夺案件的庭审。此次庭审全程同步在中国庭审直播网直播。该案被告人在案发时尚未成年,因涉世不深、法律意识淡薄,受人蛊惑,一时冲动,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

青少年们表示,通过观摩庭审,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还提高了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家长们表示,今后除了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以外,还要加强对孩子的法治教育,让孩子们明白哪些事情可为、哪些事情不可为,从小培养守法意识。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参观了宝安法院的宪法墙、审判法庭、调解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法院的职能和工作流程。参观过程中,青少年们对法院的工作和法律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提问,讲解员耐心逐一解答。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圳法院“天天直播·当庭宣判”活动宝安专场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宝安法院还将推出“五个一”系列直播活动,进一步拓展司法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司法需求。

编辑:温远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