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男子因感情纠葛杀死情妇抛尸荒地被公诉

镇江法检“两长”出庭履职

2019-07-11 19:29:00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图为庭审现场(镇江中院供图

法制网讯 记者罗莎莎 通讯员常文金 镇检宣 6月26日,由镇江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郭某林故意杀人案在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庭审由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汤小夫担任审判长,镇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以公诉人身份支持公诉。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三十余人全程旁听观摩。

经审查查明,2018年9月25日凌晨,被告人郭某林因感情纠葛,在镇江市润州区芙蓉路附近用拳头和砖块击打其情妇张某某身体及头部致张某某死亡后将尸体藏匿于路边荒地。次日中午,郭某某用菜刀将被害人尸体头颅砍下,并丢弃于镇江市润州区金水路北侧荒地。经鉴定,被害人张某某系严重颅脑损伤死亡,后被砍击颈项部分尸。

庭审历经三个多小时,被告人郭某某当庭认罪。因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旁听案件审理的代表、委员对庭审的程序规范、庭审驾驭能力、庭审形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评议。

庭审结束后,镇江中院召开代表、委员座谈会,征求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聂永平对法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司法公开很有必要,在对民众普法的同时,加强社会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江苏省人大代表金怡长期从事勘查技术工作,她就案件的证据以及取证方式发表了独特见解,对证据链的形成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政协委员郁金红建议,通过法律讲堂等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法治理念要从小抓起,从底层做起,努力实现源头治理。

座谈会上,汤小夫感谢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下一步市中院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制定工作举措并加强落实和反馈,进一步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编辑:温远灏

审核: